我多看他们一生就多爱他们一世

B站/半次元/小红书同名

关于

好久不见【十八】

*对不起,我有罪,可是你们对一个鸽子精抱有什么期待嘛。

*月底加班,下一次如果31号没更的话就等年后吧。以及马上过年了,你们真的不看看抽奖嘛?我头一次搞这种小活动就要流产吗?

*承蒙喜爱不胜感激❤️🧡💛💚💙💜

等解雨臣再醒来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,黑瞎子又不见了,手机自然是没给他留下。虽然床边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吃食,甚至不知 从哪里搬来的迷你冰箱,里面放满了剥开切好的水果。

黑瞎子留了字条,或者说是作文也不为过,用飘逸的字迹絮絮叨叨的写满叮嘱。说让他无聊了可以看电视,说吃水果的话要提前拿出来,不能太凉,说有事了叫小护士,都打点好了不敢不耐烦他一个字,也说自己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来,要记得想他。

他读了几遍,觉的有些絮叨,有些恶心。可是又读了几遍,然后折成千纸鹤放在床头。这还是小时候学的,说是什么许愿还是祈福,反正是折了好些个然后没了后文。

现在他放在床头摆弄没有任何寓意,但好像又实现了小时候那些愿望,比如快乐。

电视很老,甚至不能挂在墙上,翻来覆去就是那几个频道,最后停在电影频道半半参参的看了个电影,记不住外国人的人名,也记不住电影名,只是荧幕上的爱情总是缠绵又甜蜜。

解雨臣看的犯了困,窝在被子里就那样眯上了眼,看的断断续续,只记得后来演了戏,应该是个什么昆曲,被又是运镜又是剪辑搞得烂七八糟,实在是不入眼。

真不知道黑瞎子去哪里了,以前也是这样早出晚归却不觉得什么,现在身在重庆又不能下地走动,也没有手机只有一台破电视打发时间,好像,真有点想他。

一天的时间几乎都在梦里度过,大概老人便是这样守在家里等儿女回来的吧。解雨臣想着想着就笑了,他好像占了黑瞎子个便宜。

光慢慢退去,小护士以为他还在睡,进来看了几眼也没有开灯。一天没有吃饭却吃了不少零食到也不饿,解雨臣缩在被子里干脆没有出声。

黑瞎子回来的时候解雨臣都不知道,出神的想着什么。直到黑瞎子站在他面前,阻止月光再继续拥抱他的珍藏。

“怎么不开灯?”

“还没起床,别开了,习惯了也能看得清些。”

“所以也没吃饭?”

“算没有吧,不太想吃饭,但是你准备的东西吃了不少。怎么这么晚才回来,我睡了一天,真无聊。”

黑瞎子全盘接受他的小埋怨,随手翻了翻床边的吃食,果真吃了不少,剩下的零零碎碎可以当做没有。

“粥呢?喝了?喝的时候还热不热了?”

黑瞎子隔着被子捏他的腿,躺了一天了,肯定不舒服。

“有点凉,不过还好,我也懒得喊人就那样喝了。”

一问一答的对话方式让解雨臣有些觉得自己像个孩子,明明没什么错,可一件一件的盘下来后,总有些底气不足。或许是心理作用,他也总觉得黑瞎子的语气有些冷下来了。

“你呀你,正是长伤口的时候,虽然说你也不饿,但能不能吃点有营养的?那么大个人了。”黑瞎子手上没停,解雨臣觉得不舒服还让他伸进被子里继续他的盲人按摩。

“可是我无聊。”话接的飞快,想了想又小声补了句“我很想你。”

“你又不给我手机,我又不能动,除了吃就是吃,一会儿就饱。电视又不好看,我就只能睡觉,一睡就过了饭点,我就又不想吃饭。我醒了三次!你都没有回来!天黑了你也没有回来!黑瞎子!你把我一个人扔这里算怎么回事啊!有什么事不能以后再解决的!”

那句话像是打开了阀门,委屈就不受控制的涌出来,解雨臣自己也不可置信起来,明明他从来都不是个孩子。

“黑瞎子,我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。”他伸手去够床头的纸巾去擦不受控制的眼泪。“都怪你。”

“好吧怪我,我会负责的。”

“花伢子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是齐染吖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