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多看他们一生就多爱他们一世

B站/半次元/小红书同名

关于

好久不见【十七】

*黑爷:生气·快气死了·但是不能家暴·烦躁.JPG

*承蒙喜爱不胜感激❤️🧡💛💚💙💜

天很晚了,黑瞎子才叼着烟从外边回来,看见解雨臣靠在支起来的床头还愣了愣,之后才说了句你醒了啊。

这次换做解雨臣发愣了,大概是没想到他会以这样的语气说出他醒后的第一句话。他以为他会愤怒会发脾气,或者心疼还是别的什么。

黑瞎子坐在一旁削苹果,技术很好果皮长长的垂进垃圾桶,一整个削完都没断。

他没有说话,解雨臣也就没吭声。

“吃吗?”黑瞎子切下一块,用刀扎着递给他,顺便才抬起眼看他。

“谢谢。”

两人各吃各的,解雨臣小口小口的啃,一边小心翼翼的打量瞎子,他犯贱也好凶狠也好,这样不冷不热的太像是个陌生人了,仿佛自己在他生命里真的那样无关紧要。

“想看就大大方方看,我又不是收费的,您是解当家我管不了您。”黑瞎子啃完手里半个苹果,“咚”的一下扔进角落的垃圾桶里,在安静的病房里显得格外大声。

“你...生气了?”

“呦我哪敢啊,我不过是个瞎子,哪敢生解当家的气。”

他接话极快,甚至解雨臣最后一个字才说了一半,他就接了上来。解雨臣看看他看看手里的苹果,又看看他又看看手里的苹果,病房里又安静下来。

“对不起我不是怕你...”

“别,啊,我受不起,我就负责您需要的时候做个打手,不需要的时候等着命令,或者拖你们尸体回来入土为安。我谁啊我,当的起您当家的道歉。”

“瞎子...真的我错了,下次一定不会了,我肯定走哪都叫着你,什么都跟你汇报,好不好?”

见黑瞎子不接话只是直勾勾的盯着他,心里犯怵,着急想哄他开心就伸手想去抓他,可忘了身上的伤,一下子疼的脸发了白。

“哎你!”黑瞎子一下就泄了气,认命的扶他躺好,坐在床边。“医生说你失血过多,又断了根肋骨,差点伤到内脏,那小地方又没条件,简单处理后把你转到了重庆,你整整睡了三天。解雨臣,你差点死了你知不知道!”

“你不是说你很厉害么!你不是无所不能的解当家么!你不是命很大吗!你怎么回事!”

“我真的命很大啊,不然你现在想吼都没人让你吼。”解雨臣往被子里缩了缩,小声顶嘴。

“还说!解雨臣,你吓死我算了。”

黑瞎子不再看他,扭头到一边,解雨臣看不到脸,只能看见他被气的起起伏伏的胸膛。

“好了,我还活着不是。那我那群伙计呢?都还好么?还有我手机你收起来了吧。”

“他们先回北京了,等你稳定了我们再回。手机在我这,你先养伤吧,暂时不给你,解家有我盯着也出不了乱子。”

“你这是给我软禁了?”

“算是吧,你老老实实的让我盯着就行了。”

单间里黑瞎子支了张折叠床躺在解雨臣旁边,半撑着身子看他。他没办法侧过身子就歪着头与他对视。

黑夜里仿佛所有的委屈都会放大无数倍,然后一点一点的把人吞噬掉。

解雨臣还在回想着杨叔的话,像是个牢笼把他牢牢地困住走不出来。黑瞎子大概猜到他在想什么,只能是一边又一遍的告诉他他很棒。

“不过也难怪,只有他知道我最详细的行程安排,所以解五堵我一堵一个准,虽然挑的人都不太行。我一直想不通那天在戏园子谁会没事开我的窗户,也就是杨叔才会进我那屋没人拦着。他说我害死他儿子,可那次下斗分明是解五触发了机关,后来爆炸引得地宫塌陷,他用小杨做垫脚爬上来。可我看见再去拉小杨的时候却为时已晚。”

“瞎子,你说杨叔是不是真的老糊涂了。”

“或许是吧,不管他了,都已经过去了,往后都有我呢。但是今天你该睡觉了。”

“好吧,晚安,你有点像是个老妈子了哦。”

“去你的吧,我也就管管你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是齐染吖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