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多看他们一生就多爱他们一世

B站/半次元/小红书同名

关于

一月二十三日 雪【黑花】

*黑爷生日快乐

*承蒙喜爱不胜感激❤️🧡💛💚💙💜

在他漫长的生命种我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过客。他本该轻描淡写,可偏偏待我与旁的不同,跟着我一起出生入死,尽力护我周全。

我也问过他,支支吾吾,又说是受人所托,又说是自己犯了痴狂。

管他,反正我已与别人不同。

他爱听曲儿,不管古今无论中外。闲了我便唱给他听,他听过的多,自然也能听出好坏,意见就能提的起到好处。我按他说的改进果真不错,就越爱给他唱,想起什么唱什么,有时懒了哼个调子他也爱听。

我总说他像极了那种闲散王爷,他便把我拉过去,说:“那家王爷穷的叮当响,戏票都买不起,得靠给老板打工听曲儿。”

他说:“我要真是个王爷,我一定把你养在房里只给我一人唱。”

我说他异想天开,可现在不也是只唱给他一人听?家里家外乱成一团,我也太久没登过台了。

说起这个,他真的帮了我不少,打打杀杀的事情总有他。崇尚绝对暴力的家伙倒是很快的能立住脚,现在来看的话,那帮小兔崽子喊二当家比喊我顺畅多了,尤其是服软认错的时候。

他总嫌我花拳绣腿,妄想给我灌输些绝对暴力的思想,可我懒啊,动动嘴皮子的事何必见血呢,练习的时候还很累,再说我又不是真花拳绣腿,不过是惯用些巧劲,也总是得饶人处且饶人。

而且,还有他呢,他总能护我一辈子。

大概是老了,总爱想过去。今天是他生日了,真到了这时我却想不出什么惊喜了,所幸他今天一早就出去了,我们倒还没见过面,容我思考的时间又多了些,大概是逃避,让我坐在这里写下这些。

今天下雪了,格外冷,也不知道他出去干嘛了,现在他也不爱事事向我报备,我也就来的问,反正我清闲不少,家里他也能管的很好,要说绝对暴力也挺好的。

有点跑题,我之前构想过很多惊喜啊,礼物啊什么的,还问过吴邪,虽然那是我做的最错误的决定,就这么个傻缺我能想起来问他可能我也病的不轻,净提些不着调的东西,都不好意思说他。

现在刚过午饭时间,大概他还没这么快回来,我突然想要不要去订个戒指,之前那枚有些旧了,上面还带钻,总怕磕碰坏了,这次买个素圈吧。说起来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,也没有好好表达过心意,别看他那样吊儿郎当可这事也怂的不行。

先这样,一会儿晚了。


哦,昨天走的着急,本子也没合上,那今天记个结尾吧。

我买了,是几个圈圈的,店家说这个好做。哦对,是我自己做的,其实还挺难,回家有些晚了,他都已经回家了。

他还挺喜欢的,带上就不摘了,睡觉的时候有一定要拉着我,说要让两个戒指也睡在一起。

真幼稚。

但我喜欢先生。


解雨臣

记于北京·解家








评论
热度(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是齐染吖. | Powered by LOFTER